资中县狮子镇:三举措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www.scol.com.cn (2019-04-12 09:45: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邹明  

4月8日,资中县狮子镇举行后备干部培训会,20余名镇、村后备干部通过学习“镇村事务”“养老保险”“基层党建”等课题,熟悉和了解国家政策、处理事务技巧、引导村民致富等内容。

据了解,近年来该镇采取三项举措助力乡村人才振兴,效果显著。

一是通过“个人自荐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从退伍军人、致富能手、返乡大学生中遴选村级后备力量24人。其中,4名已纳入“培育提能”试点,4名已补选进入村“两委”班子。

二是通过结对帮带、夜校培训、基地实训等方式,培养了“挣得到钱、当得好家、待得来人、走得正路”的农村家庭能人2800余名,评选乡土能人570人,发展龙虾、青蛙特色养殖产业1000余亩,成功举办了首届生态龙虾节。

三是做好优秀农民工信息收集,积极利用春节等时机,召开座谈会,宣传创业政策,对接返乡意愿,已成功回引“能人”10余人,创办养殖场1个、服装厂1个、电子厂1个,形成良好的发展带动氛围。(邹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