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 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

www.scol.com.cn (2019-04-15 09:48: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燕 李乐  

近日,隆昌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帮扶村双凤镇芭蕉村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

该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走访前要求党员干部要逐一核对相关信息,全面了解掌握贫困村基础信息和帮扶信息,对个别指标达标质量不高的已脱贫户,及时进行“回头帮”,确保脱贫质量;深入了解扶贫政策,因户施策,制定帮扶措施;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引导贫困户摒弃等、靠、要的思想。

活动中,该局20余名党员干部入户走访,与贫困户拉家常,询问是否了解住房安全、增收门路、饮水用电、基本医疗、子女上学等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进一步了解帮扶政策落实情况以及近期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收集贫困户对该局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党员干部与贫困户面对面地宣讲党的政策,听民生、问民需、解民忧,提高了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脱贫成效的满意度,也让贫困户切实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真正让党的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落细,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举措落地见实效。(李燕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