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四合镇尖山村:深入开展“五清”行动 持续推进“创卫”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16 09:24: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生俊  

干净整洁的道路

今年4月是全国第31个爱国卫生月。内江经开区四合镇尖山村以“美化人居环境 建设新农村”为目标,深入开展“五清”行动,持续推进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促进城市健康发展。

4月15日,记者来到尖山村看到,路面干净,沟渠畅通,村民院落内的物品摆放有序……尖山村党支部书记胡朋介绍,4月以来,村委会在区管委会、区城管执法分局、四合镇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开展“五清”行动,针对院落、池塘、沟渠、河边垃圾集中开展了整治行动,有效改善了辖区居民生活环境。

记者了解到,2017年,尖山村获得了 “市级卫生村”荣誉称号。“一直以来,我们以‘美化人居环境、建设新农村’为目标,通过采取多项治理措施,切实改善了农村环境卫生面貌。 ” 胡朋说,村委会利用LED、宣传栏、村村通广播、院坝会等方式,向村民普及保护生态环境的益处,逐步形成“五清”工作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组织工作人员及保洁人员在内江市第二水厂取水口及一级水源保护区沿线路面、边坡、沟渠、院落、绿化带等区域进行卫生及杂草清理工作。

不仅如此,尖山村还根据每月检查发现的“问题清单”和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环境突出问题,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做到及时 “回头看”,确保治理不反弹,全面推进“五清”行动整治工作。

据悉,自4月以来,尖山村共组织200余人次集中整治辖区环境卫生。其中,清理河道3.5公里,清理水面漂浮物1.5吨,清理排水排污沟等3公里,清理杂草、白色垃圾等杂物2.5吨,清理公路7公里,清理路边杂草、白色垃圾2.5吨,清理居民集中点6个白色垃圾1.5吨。

“现在的环境卫生比以前好太多了。”尖山村村民黄女士说,她已在村里住了30余年,通过政府对环境卫生的持续整治,看着自己的生活环境一点点变美,心里特别高兴。(张生俊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