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5个“规定动作”+4个“自选动作”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用械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4-17 10:01: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欧阳曦  

4月11日,东兴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春雷行动 2019”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内江日报、内江新闻网、东兴区广电站、微东兴等10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应邀参加。

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东兴区“春雷行动 2019”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背景及方案;通报了东兴区“春雷行动 2019”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第一阶段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据悉,自1月中旬启动东兴区“春雷行动2019”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以来,东兴区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主要做好了“保健”市场乱象整治、食品安全、药品放心、质量安全、市场治乱5个“规定动作”;同时,东兴区结合实际,确定了特色食品专项整治、乡村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执法、特种设备专项执法、超市商场行业乱象整治4个“自选动作”。

东兴区希望通过100天的集中执法行动,查处一批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查办和曝光一批典型大案要案,整治一批行业乱象,震慑规范一个行业,确保全区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运行安全稳定,“保健”市场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截至目前,东兴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68人次,检查经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商场等2368户,检查特种设备860余台次、计量器具1010台件、加油站12家,受理消费投诉、举报共计211件,立案调查案件共353件,其中办结203件,罚没款共计106万元。

“机构改革之后,东兴区将如何更好地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近年来,电梯安全备受百姓关注,请问东兴区是如何保障电梯安全的?”“对办案中的取证难问题,执法人员是如何破解的?”……在媒体记者提问环节,记者纷纷提问。参会的区纪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执法大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等单位人员逐一作了回答。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走进“春雷行动2019”活动现场,深入采访东兴区“春雷行动 2019”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当前,东兴区“春雷行动 2019”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邓安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紧扣“亮剑市场监管 护航经济发展”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宣传方式,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用械安全。(欧阳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