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市中区委召开第96次常委会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4-17 11:03: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立科  

4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96次会议,区委副书记李了了出席。区政协主席黄文勇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会议指出,国家安全问题事关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及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等,是保护人民的根本利益,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中之重。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组织学习和开展活动,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的具体内容,切实抓好贯彻实施,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居安思危意识,特别是要保障人民安全、政治安全、经济社会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区上下要结合实际,抓好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完善财税支持政策,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改进服务保障工作,为市中区加快发展、跨越发展营造健康的经济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在全省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内江分会场,市中区作了题为《把农民工当亲人把农民工的事当家事,用心用情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交流发言。市中区组织开展的“坝坝宴”“一日游”等系列暖心活动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得到省、市高度肯定和表扬。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思维,以新成立的农民工服务中心为依托,认真落实服务保障的各项政策和措施,形成新的、可推广可复制的市中区做法,确保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审议〈建设区管干部廉政档案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提请审议〈内江市市中区城乡规划审查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的请示》《关于提请审议〈白马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建设项目有关事项〉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立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