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2019年“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9-04-17 11:05: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晓川  

市中区2019年“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工作会要求

强化项目管理 严格督查考核 扎实做好“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工作

会议现场

4月15日,市中区召开2019年“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工作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2019年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市2019年“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全区今年“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黄俊伟,区政协主席黄文勇,区委副书记李了了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主持会议。

就做好市中区2019年“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工作,黄俊伟提出要着力解决四个问题。一是着力解决认识的问题。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都对抓好产业项目提出了要求,市委、市政府把2019年作为“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因此,市中区上下要充分认识“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对“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工作的部署,抓住用好政策窗口期,拿出最大的决心、投入最大的精力、集中最优的资源打一场产业争先、项目争投、干部争干的硬仗,把“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着力解决项目来源的问题。解决这一问题,要从“5+4+5”产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及民生社会事业等方面着手,包装生成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三是着力解决项目资金的问题。要积极向上争取,抓住这一轮国家、省政策窗口期,加强沟通对接,力争获得更多资金支持,推进项目顺利实施;要走出去,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国内外知名大企业到市中区投资发展;要落实好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用好用活民间投资,为项目推进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要在加强政府债务管控的基础上,积极争取金融机构对项目的支持,区财政在保运转、保民生、保工资的前提下,给予重点产业项目大力支持。四是着力解决项目如何推进的问题。要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每个项目的牵头区领导、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要各司其职,狠抓工作落实,项目涉及的单位(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抓项目的新格局;要突出抓好省、市重点和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强力推进;要做好项目落地前的各项工作,强化项目管理,抓好廉政建设,严格督查考核,确保“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建设幸福美丽中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2018年“项目年”工作情况,安排了2019年项目投资暨“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工作。会上,区发改局、区经开区管委会、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广旅局、区住建局、白马镇、鑫隆公司先后作了交流发言。(邓晓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