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四举措强化网络交易市场监管

www.scol.com.cn (2019-04-17 11:06: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宋曼莉  

为净化网络购物环境,让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隆昌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加强网络市场监测监管,积极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切实落实强化监管“四项举措”,有效地维护了网络市场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强化建档监测工作。隆昌市市场监管局以总局和省局下发户口建档为主,网络搜索户口和手动建档为辅,充分利用内部网络监管平台和公共搜索引擎,对经营主体网络交易相关信息及行为进行广泛监测和排查。通过数据比对、线下核实等方法,甄别线索价值,确定经营网站(网店)和相关经营者,核实相关信息,现已建档33户。

强化链接标识工作。通过电话联系、走访企业,向辖区内的网络商品经营者宣传了电子标识,并印发了申请电子标识的流程图。目前已发放了29枚工商电子链接标识,发放率达到90%。

依法核实违法线索。认真摸排网上违法线索,严肃查处通过网络实施销售假冒伪劣、虚假宣传、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传销、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20余次。

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前做好12315工作的组织和协调,高效便民,拓宽网络维权渠道,建立网络监管预警机制;多种形式开辟消费者权益保障渠道,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及时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宋曼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