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工程通过终验

2019-04-17 11:16:4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李奇颖 杨娜娜

4月11至12日,由内江市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组成专家组,内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成验收组,对隆昌市2012、2013、2014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进行了审查和终验。

专家组和验收组通过实地踏勘、审阅项目资料、走访当地群众、召开会议等方式,全面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专家组认为,隆昌市2012、2013、2014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以土地平整、农田水利、田间道路为主的工程已全面竣工,完成了规划设计确定的各项工程建设内容,工程质量符合设计要求,项目实施改善了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了耕地质量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验收组对项目审核验收程序及资料进行了核实验收,通过综合评定,一致同意隆昌市2012、2013、2014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通过项目工程验收。

据悉,隆昌市2012、2013、2014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建设完成砖砌田埂80.87千米、格田整理2905.83亩、田间道48.23千米等,惠及99个村,提高了耕地质量,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效地发挥了项目的利民、惠民作用,有力推动了隆昌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李奇颖 杨娜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