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查遇到腿脚不方便又有白内障的老大爷 辅警助其打车并目送离开

www.scol.com.cn (2019-04-17 17:03: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黎齐  

四川在线消息(黎齐)4月12日,在内江市市中区东站转盘处,一名辅警站在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大爷前面,为其拦下一辆出租车,并细心告诉该出租车司机,老人患有白内障,看不清楚,希望司机能够在下车时进行帮助。随后,他将老人扶上车,看着车辆安全离开后才转身回到工作岗位。

“我多远就看到他在马路上走来走去,很不安全。”4月12日早上,正在内江市市中区进行车辆盘查的内江市市中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辅警史胜文看到一拄着拐杖的老大爷一直在马路周边转,便走上前去。

“大爷,你在这里干啥子?”史胜文经过与老大爷短暂的交流得知,他想打车到城里去,但是由于眼睛患有白内障,看不清楚,就一直没有打到车。由于该路段的车流量较大,不放心老大爷自己打车的史胜文决定对其进行帮助。

站在老大爷身边几分钟后,史胜文招手拦下了一辆出租车,打开车门,他先是俯身告诉车内司机老大爷的情况,随后才让老大爷坐进了车,看着车辆离开后,他才转身回到工作岗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