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压实责任 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18 09:43: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郑文燕 陈洁  

“小春收割季节,为防止出现焚烧秸秆的现象,我们在加强宣传的同时,组织人员到各镇巡查。”4月12日,隆昌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说。

为切实减少焚烧秸秆对环境的影响,隆昌市力争实现不见火光、不见烟雾、不见黑斑“三不见”目标,秸秆禁烧工作成效明显。

隆昌市实行秸秆禁烧市、镇、村、组四级管控,开展常态化禁烧巡查,层层压实责任,推进禁烧管控关口向村、组前移,强化督查通报和追责问责,组建市纪委监委、市目督办、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督查组。

隆昌市各镇(街道)、市级相关部门加大秸秆禁烧巡查力度,火点数量明显下降。4月8日,联合督查组对辖区19个镇(街道)秸秆禁烧工作开展督查,仅发现3个火点;前不久,联合督查组督查各镇(街道),基本实现“零火点”。

与此同时,各镇(街道)积极落实秸秆禁烧主体责任,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镇(街道)年度重点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各村、组落实禁烧“网格化”管控要求,宣传车辆和巡查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道路沿线宣传巡查,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明显提升,营造出秸秆禁烧的良好氛围。(郑文燕 陈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