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0-04-13 11:42: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4月13日,政协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内江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东兴区政协副主席彭涛代表政协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回顾了2019年以来,东兴区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围绕中心中突出重点,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优势,在关注民生中彰显职能,在促进和谐上凝聚共识,为决胜全面小康、奋力推动幸福美丽东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东兴区政协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坚持团结和民主主题,围绕区委“112363”工作体系,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专门协商的重要作用,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幸福美丽东兴建设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一年来,全区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东兴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交提案106件(其中平时提案1件)。经审查,共立案103件,占提案总数的97.2%。所立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25件、政治建设方面14件、文化建设方面3件、社会建设方面51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10件。截止2019年11月30日,所立提案已全部办复,提案办理实现回复率、反馈率、满意率三个10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