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实行“1317”涉疫线索快查快办机制

2020-04-14 09:35:4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许小丽 张英 欧阳曦

“您好!您刚才通过12388电话举报村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疫情排查工作走过场、虚报数字搞形式主义的问题,我们区纪委监委已受理,会尽快调查办理……”近日,东兴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收到平台举报信息后,迅速研判,及时向反映人反馈受理情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兴区纪委监委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访举报开通“绿色通道”,成立疫情信访处置专班,建立“1317”涉疫线索快查快办机制,即“收到举报后1小时内开展研判分析,3小时内快速处置,1天内流转,7天内办结反馈”,以及时、精准、高效的问题线索处置流程,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对于涉及疫情防控业务范围外的举报问题,由工作人员当场做好解释答复工作,及时把有关情况移送给相关部门并督促办理,以最快的速度,切实把群众诉求解决好。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虽然不能面对面接访,但是信访处置效率丝毫不打折扣。在接到一名群众的诉求后,信访室立即把举报事项移送给所属镇政府,并把此情况反馈给区纪委监督检查室,由区纪委监督检查室跟踪督查转办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诉求及时得到解决。

“在快查快结的同时,我们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对因工作一时疏忽失误且情节轻微的问题,及时了解情况,妥善处置,鼓励一线干部积极抗疫、担当作为。既要让群众感受到处理问题的速度,也要让奋战在一线的干部感受到纪检监察机关的温度。”东兴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东兴区纪委监委共受理疫情防控相关信访件38件。按照“1317”涉疫线索快查快办机制,已办结回复34件,立案审查4件4人,回复率100%。(许小丽 张英 欧阳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