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来了,内江高新成功“入圈”!

2020-05-15 09:53:29来源:内江高新编辑:周海波

5月13日,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内江高新区管委会在成都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机遇,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产业互动、聚集人才、开放合作为着力点,强化科技创新载体建设,致力科技成果转化,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走廊桥头堡。

打造一流创新载体。学习借鉴成都高新区经验,整合全区资源,建设30000平方米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配套建设35000㎡总部经济楼宇和33000余㎡人才公寓,打造企业研发中心、总部中心和数据中心,搭建投资平台、交易平台和展示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质增速。

构建产业互动模式。鼓励符合条件的电子信息、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领域的企业按照“研发在成都,转化生产基地在内江”原则,到内江高新区的电子信息产业园、节能环保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生产基地,并给予企业房租等方面的优惠。

突出科技创新交流。成都高新区每年为内江高新区科技创新人才提供不少于10场的专题培训,派驻不少于10名创业导师开展创业辅导;支持内江高新区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和科技服务业集聚区,利用内江市技术交易信息服务平台,促进双方科技成果信息发布和交易。

强化科技金融交流。成都高新区引导辖区科技金融方面的优质资源支持内江高新区打造科技金融总部基地,引导盈创动力等科技金融服务机构入驻内江高新区创新载体,每年为内江企业提供1000万元以上的融资服务。

促进产学研用合作。发挥成都高新区辖区科研院所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支持内江企业与成都高新区科研机构签订产学研用合作协议,促进内江企业改造提升传统技术和构建现代化管理体系,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