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下准药”,做好贫困户就业服务工作

2020-06-30 09:05:5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陈明旭 徐静

6月29日,记者从威远县就业服务中心获悉,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威远县以送政策、促转移、抓培训、做招聘、搞兜底为抓手,全力做好贫困户就业服务保障工作。

一对一,送政策。线下,通过进村入户为贫困家庭提供就业信息,把岗位信息送到贫困家庭,帮助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线上,通过内江威远就业网、微信公众号“威远就业”等新媒体,及时向贫困户筛选推送相关政策、岗位信息。今年以来,累计开展送岗位信息下乡入村活动3场,提供岗位1858个。

点对点,促转移。依托农劳工作站、在外商会、就业扶贫示范基地、车间、村等,采取请企业进来或让贫困户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劳务派遣”和“劳务输出”。截至目前,全县转移就业9149人。

面对面,抓培训。威远县根据贫困户需求,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制订贫困劳动力培训计划和方案。今年以来,脱贫能人创业培训已开展2期,53人参加;正在开展14期,427人参加。已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3期,培训人数110人;还开展了“大篷车”巡回培训,1446人参加。

心贴心,做招聘。定期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同时,在各镇赶集日举行招聘会,在人员聚集地发放企业招聘宣传册和就业扶贫政策资料。今年以来,累计举行扶贫专场招聘会6场,提供就业岗位8885个,达成意向的贫困家庭劳动力人数14人。

实打实,搞兜底。强化底线思维,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三无”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因地制宜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今年以来,新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829个。(陈明旭 徐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