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全程监督,确保小升初“摇号”公平公正

2020-07-03 16:0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陈妍汝

四川在线消息(陈妍汝)“今天是东兴区对小升初招生工作进行随机派位,也就是‘摇号’,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阳光操作,不得出现任何违纪违规行为,否则将严肃查处。”在东兴区小升初随机派位现场会上,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向阳提出严格纪律要求。

派驻东兴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小升初随机派位工作 (李勇  摄)

学生家长收到短信通知截图

7月1日晚上8点,东兴区小升初招生现场电脑随机摇号派位在东兴区教体局举行。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参与全程监督,并邀请市教育局、区人大、区政府办、区政协及有关部门、学校代表、家长代表近50人参加现场会,共同监督摇号全过程。

此次电脑随机摇号派位工作由现场抽签决定微机操作员进行派位操作和发布起止指令,电脑大屏幕公布摇号结果,整个摇号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录像。据悉,本次参与摇号的四所学校内江一中、二中、六中、东兴初中登记学生共1892人,现场随机派位1206个学位。录取情况出来后,由各学校随即将结果通过手机短信告知了学生家长。

为保障小升初“摇号”工作的顺利开展,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了所有环节。监督招生入学政策的制定及实施情况,督促区教体局制发《东兴区2020年主城区小升初登记学生“随机派位”活动风险评估报告及安保应急预案》;对区教体局相关领导干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开展警示教育,坚决杜绝在招生入学工作中发生违纪违规现象;在随机派位现场重点对随机派位工作操作流程、录取对象的确认和公证、随机派位资料的封存进行监督;督促东兴区教体局第一时间将录取情况向社会公布,确保全过程公开、透明。

“之前还很担心会有‘关系户’抢占入学名额,今天来参加现场会,看到摇号现场不但有专人全程监督,还有这么多学生家长见证,我们也就放心了。”现场一名学生家长代表深有感触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