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石子镇七星村:学子考出好成绩 村委奖励助学金

2020-08-31 10:23:2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唐泽学

合影

8月30日上午,东兴区石子镇七星村村委广场异常热闹,七星村优秀学子表彰会正在这里举行。

“请今年考上高中和大学的学生和家长坐第一排。”主持人话音刚落,11名佩戴大红花的优秀学生和家长在大家的掌声中入座。随后,11名受奖励的优秀学生上台领取了助学金。

2020届高中毕业生夏嘉伶在今年的高考中以564分的好成绩被西南民族大学录取,他在大学生代表发言中表示,戴上大红花,受到村两委的表扬,自己进入大学生涯后要继续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今后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七星村村民夏兴平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学生考出好成绩,村上就发放助学金,我要鼓励家中的孩子努力学习,争取也能拿到助学金。”

“考出好成绩,家乡来奖励。”村民李秋表示,奖励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激励七星村的学生勤奋学习,考入理想的学校,这是学生和家长的光荣 。

“通过发放助学金来激励学生和家长,争取让更多的学生考出好成绩。”石子镇七星村负责人童开荣告诉记者,为激励全村优秀学生,营造重学风气,激励学子不忘家乡养育之恩,从今年开始,该村从村集体经济收入中拿出资金,在全村设立“优秀学子助学金”奖励办法,凡是七星村户籍学生,初中在本市范围内就读,每年考上内江六中的高中学生,村两委发放每名学生助学金200元;普通本科大学生发放300元;一本大学生发放400元;考上211类大学生发放500元;考上985类大学生发放600元;考上清华、北大大学生发放1200元。(唐泽学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