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多措并举抓好交通环保工作

2020-10-19 09:27:3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黄德

10月15日,记者从威远县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县加强水运设施建设、严查车辆超限超载、开展维修行业整治、持续抓好公路“五清”,在全县深入推进交通环保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加强水运设施建设。以河长制湖长制为抓手,在全县14个渡口、1个客运码头配备了有盖、不渗漏、不外溢的垃圾分类容器152个、油污水储存容器4个;在长沙坝、葫芦口海事工作船码头建设了“危废储存间”2个,警示标识标牌及设施设备齐全,有效保障了水域环境清洁。

严查车辆超限超载。采取固定设卡与流动巡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的货运车辆实行“逢车必查”,重点检查超限超载、非法改拼装、不遮盖篷布、抛洒滴漏、带泥车上路等违规行为,同时向驾驶员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共检查货运车辆1.5万辆,卸载货物0.3万吨。

开展维修行业整治。重点对占道停车修车(洗车)、噪声扰民、废旧轮胎摆放、维修工具乱扔乱放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检查。要求维修点做好店面及周边环境卫生工作,实行“门前五包”。目前,共检查维修企业390家、洗车场83家,责令关停未完善相关手续的企业1家。

持续抓好公路“五清”。坚持每天2次循环清扫路面、路肩抛洒物,经常利用现有养护机械对管养道路波形护栏、公路沿线交叉路口标注桩和标识标牌进行清洗,共清理抛洒物约100立方米,清理边沟约540千米,清洗波形护栏约200千米,保持了路容整洁、美观。(黄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