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创文工作推进会召开啦!

2020-10-19 10:2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青青

四川在线消息(张青青)10月15日下午,内江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主持召开高新区创文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高新区冲刺迎检阶段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压,动员整合各方力量全力攻坚,打好创文迎检攻坚战。市级责任部门、街道社区和区级各部门的创文分管领导及相关经办人员共计50余人参会。

会上,各街道社区和7个市级帮扶单位分别就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简要发言。内江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仔细倾听了街道社区、市级帮扶单位的汇报后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也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市级帮扶单位和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都保持清醒、高度重视,切实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和韧劲,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和全市创文工作推进会的安排部署,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高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冲刺工作,王邦习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

各相关单位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创文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真正把创文作为一项事关民生、老百姓切身幸福的中心工作来抓,不讲条件、不讲价钱,坚决完成任务,做好最终的迎检准备;

二是要切实扛起创文责任

市级帮扶单位要有力扛起督促、协调、指导、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专题研究、积极对接,全力参与、支持高新区的创文工作。各街道、区级各部门也要切实扛起创建的主体责任,包片到户,全面查漏补缺。下周起,市级牵头单位要组织片区责任单位一起每天到帮扶社区开展督导、暗访;

三是要加强组织推动与统筹协调

街道社区、各部门单位要加强沟通交流,对照标准、全面排查、对标达标,加强对普遍性问题的统筹协调;

四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动员各方力量形成合力

全覆盖的加强巡查和文明劝导工作,提高群众创文知晓率、参与率与支持率,把创文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圆满完成内江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的各项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