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再推进 内江高新区召开创文冲刺工作部署会

2020-10-19 10:2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青青

四川在线消息(张青青)为进一步巩固我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成果,全力以赴做好暗访测评工作,10月16日下午,内江高新区组织召开创文冲刺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工作责任,激发创文热情。区党工委书记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街道社区、区级各部门主要领导与创文分管领导共计60余人参加。

会上,区创文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张传伟传达了10月14日全市创文迎检工作会议精神,并对10月上旬市创文办的第二次实地考察暗访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区纪工委书记王孔强就近期全区创文督导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通报并提出了建议。他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抓好重点点位,把握测评技巧,对照标准落实各项静态指标,确保所有点位不在静态指标上丢分;其次要加强犬只管理、垃圾清运等工作,常态化维护市容环境,充分利用入户宣传、文明劝导员、小喇叭、宣传车辆等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扩大群众知晓率与参与率,共同维护创建成果。

区党工委书记郑华对下一阶段创文工作提出了“三个一定要”要求。一是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树立主动创建意识。要切实认清目前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牢固树立主动创建意识,由“被动”到“配合”,再到“主动”,将创文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将创文工作做细做实,不留死角,落到实处;二是一定要抓住问题关键、采取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针对创建文明城市中基础设施、社会秩序、氛围营造、人员动员等问题,要着重解决,充分发挥“人海战略”;三是要落实责任,全员参与,加强督导巡查。各街道、各部门要拿出“战时”状态,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责任上落到位,坚持划片包干、网格管理,全员参与,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争高分。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区领导反馈,对整改不及时的部门进行问责通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