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履职大讲堂活动

2020-10-20 09:01:5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大讲堂现场

10月15日,市中区纪检监察系统履职大讲堂活动在区纪委监委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48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从最初的对照文件标准翻阅工作资料作‘事后督促整改’,到列席相关会议适当进行‘事前廉洁提醒’,再到后来积极融入工作一线从旁监督,‘派驻监督’履责走向‘事前—事中—事后’的‘闭环式监督’渐显成效。”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员邓慧在发言中,就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高效监督指出了建设性的工作方向。

全安镇纪委副书记曾玉皓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谈了体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规则》,严格对照《规则》各项规定,切实做到讲政治,争做忠诚卫士;守规矩,争做纪律标兵;能担当,争做行业标杆。”表达了一个纪检监察干部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的决心。

在当天的大讲堂上,12名纪检监察干部从不同角度作了履职发言,交流经验、分享心得,拓展了大家的工作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个人自学,抓好研读思考,不断夯实业务理论知识基础,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创新培训方式,加强干部培训,不断创新、完善培训载体和方式,有针对性地解读难点和热点问题,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学用结合,提升履职能力,把学习培训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度重视跟班学习及实战练兵,不断增强严格执纪执法、安全文明办案的履职本领,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曹德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