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全方位禁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渔获物

2020-10-21 11:04:4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肖慈国 周瑶慧

张贴海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的总体规划和部署,自9月1日全面禁渔以来,资中县严格执行“禁渔令”,全方位开展长江流域渔获物禁售行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的自觉意识,帮助群众树立文明理性的消费观,截至目前,该县在各农贸市场、餐馆、酒店酒楼、相关公共场所张贴《拒食野生鱼 保护母亲河 长江禁捕打非断链通告》600余份,张贴“禁止销售野生鱼类”“拒食野味”“爱护野生动物 绿色资中我先行”“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等海报800余份。

与此同时,对涉及水产销售的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店等重点对象开展一系列监督检查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394人次,检查水产经营者(含餐饮单位)472家次,拆除违规店招、广告10个,纠正不合格菜单名称18份,检查农贸市场177个次,监测电商平台3个次,对电商平台开展行政指导1个次。

9月份,资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开展了市场销售监督大检查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对百余家餐饮单位、商超和农贸市场的宣传广告、店招、菜单等进行检查,督促水产品经营者整改敏感词汇。严禁售卖“野生鱼”“野生江鲜”“野生河鲜”等相关菜品,修改含“野生鱼”“野味”信息的菜单12份,拆除含有“河鲜”“扬子江鱼”等字样的店招5处。(肖慈国 周瑶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