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清单、抓落实!内江经开区召开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工作会

2020-10-22 09:5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10月21日,内江经开区召开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工作会,来自内江经开区各部门以及镇(街)共计40余人参与本次工作会。

“南美路、靖民镇门口寿溪桥上道路破损严重,区建设局要加快整改;寿溪佳苑小区、双雁小区都存在摩托(电瓶)车乱停乱放堵塞楼道现象,靖民镇这边要赶紧开展集中整治……”会议现场,参会的各部门、镇(街)负责人面前都摆上了一份《问题清单》,上面详细列出了此前督查中发现的需要整改点位详细情况以及相关责任单位。

讲实际问题、划责任单位、促整改落实,内江经开区创文办相关负责人在会议上,各单位、镇(街)要逐一认领清单中反映的问题,并在周末前全部完成整改

“当前正处于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争取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关键时期。”内江经开区创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内江经开区将对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以及红绿灯交通路口等重点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全力做好周末大扫除、包路段工作、点位值守工作以及入户问卷工作,同时要求全区各部门、镇(街)要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文明卫生劝导。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会议上,围绕做好入户问卷工作,内江经开区还从入户前准备、入户调查中、入户调查后三个步骤着手,对辖区内各社区干部作了实地测评接待文明礼仪培训。同时要求社区干部、各单位入户宣传人员要利用迎检前几天都入户小区居民家中走访,对入户居民做好宣传和模拟测评。

“今天的会议既是对创建迎检工作的动员会,也是对创建工作查漏补缺的部署会。”内江经开区壕子口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切实做好对辖区内楼栋(小区、院落)相关人员开展入户问卷调查培训引导,同时制定好迎检最优路线,确保实地测评、入户问卷调查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