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残疾人文化进家庭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10-22 15:3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李浪

四川在线消息(李浪)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享受各类文化服务活动,为内江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10月16日,内江高新区残联组织辖区内残疾人到张大千纪念馆开展了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即帮助残疾人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残疾人和志愿者共计40余名。

活动当天,由街道残联工作人员组织残疾人朋友们前往张大千纪念馆,而区残联工作者及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纪念馆前等候。全员到齐后,区残联工作人员对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捐赠了图书和米、油等物品,并带领残疾人朋友们游览了大千园林的美丽风景,随后在残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秩序井然地进入张大千纪念馆展厅参观展览。温馨的午餐后,工作人员有序的带领残疾人朋友到达唐阁影城,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影片讲述了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抒发人们的家国情怀,充分展示脱贫攻坚的成果。两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中,这些“特殊”的观众全神贯注,时刻紧跟情节发展,沉浸在影片描述的世界中,感动的热泪盈眶,同时也倍受鼓舞,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观影结束后,残疾人朋友们高兴地说:“平时我们是不会有这样的机会来看电影的,非常感谢残联的同志,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样富有文化色彩的活动,希望残联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到社会的大家庭中”。

此次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不仅丰富了残疾人朋友的文化生活,还满足了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文化素质,陶冶道德情操,培育他们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和关注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主动积极的帮助他们融入社会,用爱温暖他们的心,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