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开展燃气行业专项整治

2020-10-28 10:46:4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李文英 李波

“6-9月,由市住建局牵头,发改、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等单位参加,开展了燃气行业专项整治。”近日,隆昌市住建系统相关人员告诉笔者。

按照市上要求,隆昌市迅速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要求各燃气经营企业重视整治工作,对燃气安装、收费、经营、使用等各环节自查自纠,确保合法合规经营、安全用气。

执法人员对隆昌市的液化气、CNG、管道燃气经营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燃气经营企业是否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是否超区域经营、是否按相关规定制定并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违规收费、是否公示收费标准及办事流程、是否按规定巡查及检修设施设备等。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应急预案未及时修订并备案、警示标志老化、设施设备检查记录不规范、隐患登记台账不完善等20余个问题。截至目前,这些问题已得到及时整改,通过“回头看”检查,整改不彻底的已限期落实彻底整改。

在近日召开的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上,隆昌市要求燃气经营企业对照问题及时整改,全面落实单位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供气安全;加强管理,强化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加强安全用气知识宣传,强化用户安全意识,预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提高燃气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李文英 李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