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2020-10-28 10:48:0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曾毅 徐斌

桌面推演现场

近日,隆昌市在市中医医院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推演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为场景,设置病例发现与报告、疫情报告、流行病学调查、溯源调查、疫点处置、出院后管理6个部分。

模拟场景为黄家镇发现新冠肺炎病例,从疫情突发、医疗防控监测与救治、形势研判与疫情管控、本地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如何追踪等18个方面开展桌面推演。

推演中,以问答方式将场景依次展开,根据事件发展向各参演单位提问,各参演单位在场景框架下,根据工作组职能职责进行回答。推演从场景到问答,涵盖新冠肺炎疫情从发生、发展到处置结束各方面,是一次全面、系统的演练。通过推演,验证预案的合理性、有效性和可行性,进一步提升隆昌市疫情防控水平,市疾控中心和市人民医院专家对演练作了点评。

隆昌市卫健部门相关负责人说,隆昌市将继续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保持昂扬斗志,团结一心、不折不扣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曾毅 徐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