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召开社区建制调整和社区治理优化工作会

2020-10-30 09:39:2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黄德

10月23日,威远县召开社区建制调整和社区治理优化工作会。县委书记于进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罗侯勇、倪轮、胡小虎出席会议。

会上,县级相关部门、各镇汇报了社区建制调整和社区治理优化工作情况,与会县领导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于进川强调,社区建制调整和社区治理优化与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一脉相承,是补齐基层治理短板的战略性举措,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镇、各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层层递进、纵深递推,切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

于进川要求,要吃透政策,融会贯通,结合省、市要求和威远实际,重点调整优化常住人口不足、布局不合理、交叉重叠的社区。要把准原则,坚持顺向调整、利于发展,权属延续、稳妥实施,尊重民意、依法推进,按照省市明确的“宜建则建、宜改则改、宜合则合、宜拆则拆、宜调则调”二十字方针,科学合理做好社区调整优化。要做好正面舆论引导,有效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确保改革大局稳、人心稳;同时,要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黄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