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筑牢法治乡村建设,深入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

2020-10-30 11:3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范茂彬

四川在线消息(范茂彬)为进一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内江高新区持续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

高新区顺利完成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全面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确定了四川汉安律师事务所为各村(社区)法律顾问团队,由汉安律师事务所选派12名律师担任27个村(社区)的法律顾问,并于2020年10月20日签订了法律顾问合同,明确了法律顾问每季度至少一次、一年不少于5次到对应村(社区)现场提供法律服务,一年到村开展法治讲座不少于一次。

高新区对辖区各村(社区)全面实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依托法律顾问促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维护村民合法权益,让百姓能更好的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出门即可享受优质的法律服务,进一步提升高新区法治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