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召开创文冲刺工作部署会

2020-10-30 11:3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近日,内江高新区组织召开创文冲刺工作部署会。区党工委书记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孔强,各街道、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创文分管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10月14日全市创文迎检工作会议精神,对10月上旬市创文办的第二次实地考察暗访情况进行了通报。

随后,王孔强就近期全区创文督导中的问题进行详细通报并提出建议。并提出,各街道、各部门要抓好重点点位,把握测评技巧,对照标准落实各项静态指标,确保所有点位不在静态指标上丢分。要加强犬只管理、垃圾清运等工作,常态化维护市容环境,充分利用入户宣传、文明劝导员、小喇叭、宣传车辆等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扩大群众知晓率与参与率,共同维护创建成果。

对下一阶段创文工作。郑华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创建责任感。要切实认清目前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牢固树立主动创建意识,由“被动”到“配合”,再到“主动”,将创文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将创文工作做细做实,不留死角,落到实处。二是要抓住关键、解决问题,切实增强创建针对性。针对创建文明城市中基础设施、社会秩序、氛围营造、人员动员等问题,要着重解决,充分发挥“人海战略”。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增强创建的实效性。各街道、各部门要拿出“战时”状态,坚持划片包干、网格管理,全员参与。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区领导反馈,对整改不及时的部门进行问责通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