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召开三溪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题会

2020-10-30 11:3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近日,内江高新区召开三溪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题会。区党工委书记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高桥街道、区生态环境分局、资规分局等部门及农村生活污水设计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高桥街道详细汇报了三溪村污水收集及处理情况,设计单位讲解了项目设计规模、处理工艺、设计方案。随后,区级相关部门就项目选址、后期运维、出水水质等环节进行深入讨论。

会议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来抓,切实解决农村生活污水乱排放问题。在解决农村治污的同时,也要充分考量前期投入成本和未来运营成本,选择经济高效的治理方案。

郑华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重要性、必要性。改善农村环境,项目实施是关键。二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共同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三是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防联动,进一步优化治理方案,把项目建成为能有效改善农村环境、提高老百姓幸福感的惠民工程、良心工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