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内江高新助力文明种子生根发芽

2020-11-02 15:4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是不是发现街上突然多了很多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是不是发现社区里多了很多宣讲的讲台?是不是发现墙上没有了小广告,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条积极向上的创文标语?

我们平时习以为常的城市乱象,突然之间几乎消失了,这可不是轻松的活。小编偷偷告诉你:创文活动累计参与人次达3万,全区上半年投入创建经费约200万元呢!

这是发生在社区的一幕,小朋友们搬好小板凳,和家长一起参与宣讲会,还有许多老人也都聚精会神地在听。

不仅仅是坐着听宣讲,人们还积极参与高新区、社区等组织的各种活动,以舞蹈、歌曲、相声等多种表演方式来响应、宣传创文。让大家都参与进来,既宣传了创文,又丰富了居民们的业余生活~

除了大力多样的宣传力度,创文工作的顺利推进也离不开区创文办工作人员的努力督促。

工作人员们走街串巷,对28个点位进行实地考察,共督导点位56余次。快跟着小编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秋风渐凉,却浇不灭志愿者们创文的热情。一个个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各个红绿灯口,在各个需要关心的家庭,在各个需要整改的社区……都有着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身影。

据小编了解,创文期间,高新区订制志愿者服装都有1000套,参与各项志愿活动有5000人呢!小编在这里想对志愿者们说一声:你们辛苦啦!

文明不仅在人身上体现

环境也在悄悄发生改变

买菜的农贸市场

脏乱差的公厕

黑暗的背街小巷

都摇身一变

成为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路上也多了许多美丽的立牌

除了人力,创文还投入了许多物力,这可是一项重大的工作哟!高新区改造农贸市场花了786万元,新建、改造提升公厕9座总投资300万元。总投资700余万元提升城市卫生管理水平。完成12条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405万元。

看完了台前,小编带大家了解下幕后工作吧:创文工作专班制定了内江高新区6个切实可行的创建行动方案,召开党工委专题会2次,内江高新工作例会共计12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