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 请“硅”来

2020-11-02 16:0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王英智

四川在线消息(王英智)近日,内江高新区产业招商小分队通过“走出去”,考察了四川晶美硅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晶美硅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敏应小分队“请进来”之邀,莅内江高新区就单晶硅生产制造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首先,陆敏一行参观考察了白马电子信息产业园,听取了内江高新区经合局部门负责人对内江高新区和园区的基本情况介绍。座谈期间,双方基于前期考察对接成果,就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合作内容和合作条件进行初步探讨。最后,陆敏表示希望在内江高新区白马产业园新建单晶硅棒和晶圆生产线,双方就项目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单晶硅作为一种比较活泼的非金属元素晶体,是晶体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新材料发展的前沿。而单晶硅硅晶棒经过研磨、抛光、切片后形成的硅晶圆片,即晶圆,是一种良好的半导材料,是集成电路生产制造领域的重要基础材料。近年来,在内江高新区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背景下,引进产业链上游的单晶硅生产制造企业,不仅能进一步强化内江高新区的电子信息产业链条,还将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聚集发展,形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