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举办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校园版”讲座

2020-11-05 09:27:2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陈海宁 徐静

10月28日,威远县市场监管局联合严陵镇中心校举办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讲座,严陵镇中心校组织25名师生聆听讲座。

这次活动是“食品安全进校园”的重要形式。讲座利用PPT课件,从食品、食品安全、预包装食品等名词解释入手,着重解读了《食品安全法》,讲解了食品标签、食品保质期、食品安全标准等食品安全基础知识。同时,针对小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差、鉴别能力不强、维权意识差等现象,就如何防范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投诉举报、“五毛食品”的危害、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等作了详细讲解。

讲座内容通俗易懂,深受师生好评。这次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识假辨劣能力和消费维权意识,建立起由学生带动家庭、家庭联动社会的食品安全共治体系,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陈海宁 徐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