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共议内江经开区首个专项规划

2020-11-05 09:4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为推动经开区“高端产业聚集区”发展,进一步提升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辐射和带动能力,实现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3日,内江经开区组织区级相关单位和电子信息重点企业对经开区首个专项规划《内江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送审稿)》进行评审。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四川省国环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规划》进行了解读——

《规划》结合内江经开区辖内巨腾(内江)资讯配件有限公司、柏腾(内江)光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金田光电缆有限公司、四川富乐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电子信息企业,从成链强链补链延链、强化协同发展、深入融入成渝地区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等多个角度,提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制造业、信息安全产业、大数据及信息服务业3个产业;

《规划》针对内江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布局,提出“一区、两基地”的构想,即电子信息制造服务区,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基地和西南(四川内江)新型显示材料生产基地;

《规划》提出,要加快推进西南(四川内江)新型显示材料生产基地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达产,实施精准招商,争取在2025年形成产业规模,产值比重显著提升。

随后,政企双方围绕规划方向、规划内容、规划细节、规划的不足之处展开热烈讨论。大部分企业表示《规划》方向明确、目标清晰、重点突出。

该《规划》的编制出台,将对政企双方实行精准招商,延长产业链,降低生产成本起到促进作用,对内江经开区加快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也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