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骗,护万家!内江经开区网格员这样守护百姓的钱袋子——

2020-11-05 09:4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内江经开区以“网格”为依托,积极开展“反诈骗护万家”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态势。

据了解,网格员走进辖区大街小巷,所到之处,“八个凡是”防骗要点都一一传授给群众,让他们了解电信网络诈骗,识别电信网络诈骗,提醒群众务必牢记“陌生来电要警觉,不大意;网络信息要查证,不轻信;可疑链接要谨慎,不乱点;资金转账要核实,不着急”“五要五不要”防骗口诀,一旦受骗要及时报警,并让群众关注“熊猫反诈”抖音号,了解更多防骗知识。网格员还通过真实案例,向群众介绍诈骗经过,提醒群众要增强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和法治意识,用法治护航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为内江经开区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