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全力推进技能提升行动

2020-11-06 09:51:3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赵曦 胡信柯

10月29日,内江经开区2020年第一期新型职业农民及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技能提升培训,在靖民镇石马村村委会议室启动。

培训会上,来自内江市东兴区众信技能培训学校的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生产组织、人员管理、市场开拓、产品营销和风险防控能力方面的知识,以及休闲观光、农旅康养、乡村工艺、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的内容,向在场的60余名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作了系统培训,培育创业创新型职业农民,助力返乡下乡创业就业。

据悉,今年以来,内江经开区广泛开展各类培训活动,扎实推进技能提升行动落地落实,助推“六稳”“六保”。截至目前,培训人数达到2351人。

“一方面,我们大力推进新型学徒制、以工代训等企业培训,不断提升企业在职职工能力水平;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劳务品牌培训、返乡下乡创业培训等重点群体技能提升培训,切实提升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此外,还积极推动残联、妇联等行业主管部门培训,提高培训针对性,满足各类群体的多元化培训需求。”内江经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珏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内江经开区各类培训进展良好,其中农民工劳务品牌培训602人、返乡下乡创业培训168人、贫困劳动力培训30人、大篷车培训202人、新型学徒制855人、以工代训174人,线上培训261人,行业主管部门培训59人。(赵曦 胡信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