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古佛顶景区成功创建3A级景区 将引进跑马场、悬崖秋千等网红项目

2020-11-09 09:22:43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11月6日,记者从内江市文化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办获悉,内江市威远县古佛顶旅游景区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近日已确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威远县古佛顶旅游景区位于威远县新场镇,占地面积6.5平方公里,规划总投资1.8亿元,距威远县城16公里,距成都市140公里,距重庆市230公里。

景区以千年盐煤古道为核心,整合万亩林海、三叠峡湖、烟霞石室、峭壁流丹、古佛洪崖、祥龙盘山等旅游资源,满足游客“赏花海、寻古道、品石乡、瞻山光”的美好愿望,是盐煤古道文化体验的绝佳旅游目的地。

自古佛顶3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景区对配套设施、服务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了升级完善。景区新建游步道0.5公里,新建生态停车场3000平方米,增设10余处座椅,添置轮椅、拐杖、雨伞等用品。整个景区实现了移动电话信号全覆盖,方便游客及时传递信息。

目前,景区可同时接待2000余人,为500人提供就餐,停200余辆车。2023年成自宜高铁建成通车后,威远古佛顶旅游景区将融入成渝两地一小时交通圈,具有良好的可进入性和可通达性。

接下来,景区还将新建栈道、防护栏、3公里环线步道、碉楼、博物馆、旅游厕所、3公里旅游道路;完善景区供水、供电、亮化工程、智慧旅游系统;引进跑马场、悬崖秋千、空中溜索等业态,进一步完善景区环境和丰富游客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