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助推企业加快发展

2020-11-12 16:5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内江高新区努力提高服务企业水平,通过多种举措助推企业加快发展。

结合“三线一单”,优化产业布局。围绕内江市“三线一单”编制成果,建立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健全推动绿色发展长效机制。做好内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环境现状评价,全面优化产业布局。

靠前指导服务,加快项目建设。积极主动对接项目单位,科学指导环评办理相关手续。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项目,实行提前受理、提前评估、提前审查“三提前”原则,确保重点项目尽早建成投产。

简化工作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和“三个一批”环评管理。坚持以“线上办理、容缺办理”等手段简化工作流程,在严格落实环评审批程序规定的同时,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审批时限由19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环境影响评价登记备案项目通过网上办理,提高了环评审批效率。今年前3季度,该局共审批建设项目10个,网上登记备案53个,为重点项目落地争取了宝贵时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