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扶贫日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效果好

2020-11-13 09:12:2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罗艺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近日,记者从资中县扶贫开发局获悉,资中县通过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影像、开展县级文艺巡演、讲述资中脱贫故事、组织自愿捐赠暨“99公益”网络募捐等多种方式,形成了全民关注扶贫、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压实责任,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牵头,县脱贫攻坚办承担日常工作,各镇各部门积极配合,形成扶贫工作合力;多方联动,精心组织扶贫日系列活动,组织县域类、专项类活动,宣讲扶贫政策,推广先进典型,展示脱贫成效,营造浓厚的扶贫氛围。

在102个贫困村开展文艺巡演,邀请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致富带头人、优秀扶贫干部开展事迹巡讲,教育群众感党恩,引导群众奔小康;在融媒体中心媒体平台开设“温暖的回响”“我向总书记说句心里话”宣传专栏,持续讲好脱贫攻坚资中故事。

开展扶贫日自愿捐赠及“99公益”网络募捐活动,76个县级部门、22个镇和14家爱心企业先后参与扶贫日捐款,共捐赠494.8万元,网络捐赠27.8万元。(罗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