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审计局积极倡导厉行节约

2020-11-13 18:1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杨登鑫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杨登鑫)隆昌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机关食堂就餐管理,大力倡导光盘行动,养成文明餐饮好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该局组织学习《隆昌市党政机关食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要点》,把要求转化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通过张贴宣传图片、摆放文明就餐标语、led屏幕播放等方式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积极开展“光盘模范生打卡行动”,晒出用餐后的光盘照片,安排专人统计通报,让机关干部厉行节约行为走在前,发挥好机关食堂的示范带动作用。

出台管理办法,引导健康饮食习惯,营造健康饮食氛围。

习惯用公勺、公筷自助取餐,根据个人食量多拿少取,避免浪费,提醒引导干部职工节约每一粒粮食、珍惜每一份菜肴。

下一步,该局机关食堂将继续在采购、存储、加工等各个环节加强定购定责,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各项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