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培训会

2020-11-17 10:17:1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唐佳玉 李乐

当前,市中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下称“七人普”)短表登记工作已进入尾声。为做好下一阶段的长表登记工作,11月14日,市中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培训会,全区各镇(街道)普查指导员共200余人参加。

会议对前一阶段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进行了通报,分析了短表登记中存在的问题和针对问题的解决办法,对下一阶段长表登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镇(街道)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合理分工安排普查指导员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普查工作统筹推进。

会上,区人普办业务组负责人以实表演示的方式讲授填写方法,逐项解释长表上的各项目内涵和填写标准,详细讲解了行业、职业的描述,为行业、职业的编码工作打下了基础。

开展长表登记工作培训,是在基本完成短表登记工作的基础上接续做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的重要举措。根据工作安排,长表登记工作将在11月16日正式开始,由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抽10%的户填报,填写的信息将涵盖普查对象的住房、职业、婚姻等信息,将为国家的建设规划、提升民生福祉提供更为详细的数据参考。(唐佳玉 李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