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11-23 09:25:0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天龙 文俊

近日,隆昌市委副书记、市长蒋学飞到界市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办、市扶贫开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界市镇桂花村,蒋学飞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人员详细交谈,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了解该村基础设施建设、集体产业发展等工作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蒋学飞实地参观了桂花村的文化室和电商室,操作员现场演示了电商接单流程。

桂花村是界市镇建档立卡贫困村,与柏树村、芋荷村合并后,耕地面积7322亩,总人口3229人,原桂花村和原柏树村分别于2017年、2018年实现贫困村退出,按照“一超六有”脱贫标准,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截至目前,桂花村贫困发生率降至零。

蒋学飞要求,界市镇要狠抓产业发展,建好雷竹产业园和皂角、苗木、藤椒基地(一园区三基地),增强贫困村致富“造血”功能,促进贫困户增收;利用农村电商,引导电商能人回乡创业,以电商带动增收,以增收推进扶贫;要鼓励村民创业增收,在完善和发展“一园区三基地”基础上,鼓励村民发展农家乐等旅游业,实现产业融合。

蒋学飞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温暖的是民心,较量的是决心,考验的是初心,脱贫攻坚成绩来之不易、要不断巩固成果。全市上下要继续盯紧目标,查漏补缺、整改提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刘天龙 文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