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隆昌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1.99亿元

2020-11-23 09:25:3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李波

今年是产业项目提升年,隆昌市在落实重点项目推进上情况如何?11月16日,笔者从隆昌市发改局获悉,目前,隆昌市共有46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790.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07亿元。隆昌市抓实要素保障、加强项目推进前期及协调工作、精心谋划项目、严格督查考核,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1~10月,全市完成投资111.9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3.27%。

加大批而未供土地清理和闲置土地分类处置,盘活存量用地,优先利用存量土地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加大中央、省预算内资金争取力度。各审批部门做好协同合作,优化服务质量,提高项目审批效率。

明确年度任务,根据年终重点考核完成情况,倒逼项目责任单位积极开展前期工作。坚持“六个一”工作机制,落实“一项目一策一专班”服务。对进度滞后的项目,督促指导项目建设单位精心施工,认真分析找准问题关键,倒排工期、强化调度,积极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结合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聚焦新基建等基础设施领域,进一步谋划生成2021年重点项目。紧跟国家、省上发展方向和资金投向,做好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和地方专项债项目储备。

对应开工而未开工项目“发点球”“亮黄牌”,严格落实省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红黑榜”考核机制,对进入四川省、内江市红榜的项目双倍加分,对进入黑榜的项目加倍扣分。(李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