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全面完成生态扶贫避险搬迁安置

2020-11-23 09:35:0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官勇

2020年,威远县实施完成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125户,每户补助资金3.5万元共计437.5万元,其中:生态扶贫避险搬迁安置113户、涉及贫困户12户,全面完成了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有力地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

落实责任。成立了避险搬迁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并将搬迁安置目标任务分解到镇纳入全年绩效目标严格考核。

广泛宣传。深入村组户,将搬迁政策、搬迁要求、补助标准、实施程序等宣传到每个搬迁户。

分工负责。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负责,县财政局负责资金管理,县住建局负责新房质量监督,县审计局负责避险搬迁资金使用审计,各相关镇具体负责辖区内的搬迁安置工作。

严格实施。认真制定搬迁计划,并在实施中予以明确,各村将搬迁安置中涉及的贫困户名单和补助标准在当地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通过新建、买房、租房和投亲靠友方式,125户避险搬迁安置户全部搬迁安置到安全区,并验收合格,补助资金也已通过“一卡通”方式拨付到每个搬迁户。(官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