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严陵镇着力构建“四核四轴三园多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格局

2020-11-23 16:49: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胡雪廉

四川在线消息(胡雪廉)威远县严陵镇着力构建“四核四轴三园多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格局。

聚焦农业抓产业发展。以威自路、威连路、板铺路、内威路为四轴轴线,依托德康、谷沿怡康、昌盛家庭农场、大健康产业园四个核心产业带动建设三大示范园区。在食丰、建立、鸭子等村规划建设5000亩优质粮油果蔬产业示范园区,在龙泉、双岭等村规划建设3000亩的生猪种养循环示范园区,饲养规模为种猪11000头,年出栏生猪达26万头;在马道、王家、三胜等村规划建设2000亩医养休闲健康产业示范园区,发展谷沿怡康杉养庄园和医药健康产业园,其中谷沿怡康杉养庄园投资达2.2亿元,预计2021年5月投入使用。

夯实基础抓路网建设。继续巩固“四好农村公路”省级示范镇成果,在已建成通村通组公路路网230公里的基础上,根据产业发展布局完善园区道路基础设施,打通断头路,形成产业道路环线,实现三大园区互联互通,带动沿线新义村蒸誉蔬菜种植农民专合社、双岭村晓东种植家庭农场、王家村子琛养殖家庭农场、宋埝社区福润泽种养殖家庭农场等产业点的发展。

巩固工业抓经济发展。大力招商引资,成功引进年产40W吨砂石生产线、蜀阳公司威远采浆点等企业6家,到位资金9.8亿,目前正在洽谈引进远程天燃气、金鑫测绘、鑫通物流、惠益物流等项目,预计投资达3.7亿;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对引进企业全程跟踪,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遇到的资金、土地、用工等困难和问题;做实项目保障,强力推进冷链物流、港华LNG、医药健康产业园等产业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助推项目落地见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