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执法检查

2020-11-26 09:40:4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何家容 黄德

11月19日,记者从威远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县积极抽调人员在全县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执法检查,及时排查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冷冻冷藏食品风险隐患。

此次执法检查严格清查了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冷冻肉。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各个肉食品冷冻库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查验供货方的相关合法资质证明是否一致,冷冻肉食品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超过保质期;查验预包装肉食品标签标明的事项是否符合法律、标准的规定,进口肉食品有无核酸检测报告和中文标志;查验外包装上是否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查验冷冻肉是否具有相应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材料、消毒证明材料;查验冷冻肉类产品是否存在掺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从业人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冻库食品经营户40家,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抽检16批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警告12家,立案3起。执法人员要求商家严格做好索证索票工作,强化对进口冷冻肉的管理,督促冷链食品经营者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全县冷链食品市场管理,切实防控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食品安全。(何家容 黄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