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开展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12-31 15:1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练敏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练敏)为切实加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12月30日,资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主题,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冬春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县委宣传部、县卫生健康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商务合作局、县疾控中心、水南镇政府及水南社区、水南市场监管所等单位和部门参演并现场观摩,县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李静和县疾控中心消杀组组长杨连文作为专家现场点评指导。

此次应急演练桌面模拟资中县某农贸市场发现一起冷链食品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后,相关单位和部门对涉疫冷链食品开展应急处置的情景。演练过程分为阳性样品的发现与报告、现场调查处置、溯源调查、核酸筛查和环境消杀、后期处置五个环节。演练全过程立足工作职能,贴近实际,充分展现了应急处置的全过程。

演练结束后,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赖尊国同志总结发言,并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提高实战处置能力;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为人民群众构建可靠的公共卫生安全屏障,为资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