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再上新台阶”!威远“十四五”期间要实现这些目标

2021-01-19 10:22:4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1月18日,中国共产党威远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威远县委关于制定威远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威远经济社会发展“八个再上新台阶”的主要目标。

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威远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一致认为五年来威远呈现出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民主法治稳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良好局面。

全会锚定到二〇三五年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威远经济社会发展“八个再上新台阶”的主要目标:

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文化软实力进一步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

现代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迈向中高端水平;改革创新再上新台阶,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全民终身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创新驱动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完善;

开放合作再上新台阶,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效显著,与川南各城市一体化合作持续深化,开放型经济体制逐步健全;

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环境治理效果显著增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进一步优化,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公共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得到更好满足,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

城乡融合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协调推进,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更加完善;

社会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更高水平的法治威远平安威远建设扎实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制度机制不断健全,发展安全保障更加有力。

为实现上述目标,威远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部署置于重要地位,将其作为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举措,提出全面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消费拉动内需、积极参与区域协同发展、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布局,加快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在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上,威远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政策机遇,构建便捷高效交通网、安全稳定能源网、融合智慧新基建网,进一步提升保障能力。同时,威远进一步明确了一二三产业的发展定位,提出推动新型工业提质增效、现代农业提优增量、现代服务业提档增速,着力构建富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对全面推进高水平开放、实施更深层次改革创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公共服务均衡发展等方面,会议也做出了相应部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