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内江城区30多分钟车程,这里300多亩柑橘首次挂果丰收

2021-02-23 09:37:1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这两天,内江市市中区龙门镇龙门村的果园里,300多亩的柑橘园进入了采摘的时节。2月22日上午,果园内,从达州市来的果商将一筐筐才采摘下来的柑橘分拣、装车,一片忙忙碌碌的丰收景象。

在龙门村里的华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柑橘园里,一路走来,油菜花已经盛开,山间田野里处处是春色,道路两旁果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柑橘。放眼望去,小山坡上,一株株柑橘树上硕果累累,又大又圆。“今年是我们2017年种植柑橘以来,第一次挂果。”内江市市市中区华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钟华林介绍,300多亩柑橘园里有春见和沃柑,预计今年产量有13万斤左右,产值在60-70万元之间。

钟华林是龙门村本地人,早些年在外地打工,全国各地到处跑。2017年下半年,他响应返乡创业的号召在龙门村成立了专合社开始种植柑橘。经过3年多的辛勤耕耘,300多亩柑橘园终于挂果。钟华林表示,已陆续有外地的果商打来电话表示要来收购,预计接下来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成熟的柑橘将全部销往外地。当天,从达州来的果商杨中伟经朋友介绍得知这里的柑橘成熟,当天就订购了1.3万多斤。“虽然是第一次挂果,口感还不错,下次还要来。”

从内江城区驱车到龙门镇龙门村村委会办公室,用时30多分钟,再徒步走进果园约5分钟左右。由于当地基础设施还待进一步完善,通往果园的道路尚未硬化,小伙伴们前往入园采摘要考虑天气因素,避免坡陡路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