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政协召开十五届第十九次常委会议

2021-04-02 15:40:2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李其超

会议现场

3月30日,市中区政协召开十五届第十九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黄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了了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青海、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及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学习了《内江市市中区政协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意见》,听取了市中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劣质水体整治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市中区人民政府关于镇、村(社区)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情况的通报。

“我认为治理环境污染重在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正确处理污染防治和经济发展的矛盾问题。”政协委员陈国苹将自己一直以来关注的污染防治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我觉得要加大法律宣传力度,让老百姓知道污染的危害性,人人做生产和生活污染防治的践行者。”来自教育行业的政协委员刘江林在发言中反复强调宣传的重要性。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政协委员畅所欲言,围绕“两个通报”各抒己见,结合市中区发展实际热烈讨论,参政议政的气氛十分融洽。

黄文勇指出,全体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时代意义,把握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补充“精神之钙”的重要途径,以此为抓手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丰富履职献策能力,坚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社情民意的调研上来,为市中区“十四五”开局之年注入“政协特色力量”。

黄文勇强调,政协委员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认真按照区委“一三六”发展思路,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下基层下深水开展调研,用发现的眼睛直面社会现实,用敏锐的耳朵倾听民意,用理性的思维击破问题壁垒,当好老百姓的“贴心人”。要强化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执行区委相关决定,严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凝聚共识,协商议政。围绕市中区各项事业发展,强化知识储备、专业学习等方面能力,在推动民生改善、增进人民福祉等方面狠下功夫,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合力开创市中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中区政协副主席李勇、尤志萍、李兰、秦琴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葛方奎列席会议。(李其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