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纪委监委举办学习周永开先进事迹主题演讲比赛

2021-04-09 17:4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陈德平

四川在线消息(陈德平)“已经年过九旬的老人,为什么始终保持着如此旺盛的革命斗志、如此深厚的家国情怀、如此强烈的忧患意识、如此超强的学习能力……”

4月9日,在资中县纪委监委机关五楼会议室里,伴随着阵阵激昂有力的声音,该县纪检监察系统举办的“学先进、强本领、学党史、铸忠诚”学习周永开先进事迹主题演讲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12名参赛选手在两个半小时时间里,登台竞技、相互比拼。

比赛紧张激烈,选手们围绕“学先进、赶先进,努力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贡献”主题,结合周永开的先进事迹和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用优美的文字、生动的故事、朴实的语言,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人“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风采。

整个演讲过程,选手们精神饱满、朝气蓬勃,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话语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通过这次参演讲比赛,我不仅学习了党史,也学习了老前辈周永开的先进事迹,他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对名利的淡泊、对人民的奉献,将激励我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履职尽责。”资中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员钟雨谷感慨道。

赛后,资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莉进行了点评:“学党史,得以明理;对标先进,更能激发纪检监察人干事创业的激情,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这次演讲比赛为契机,把周老‘党是一生的追随’的精神实质融入到思想中、镌刻于骨髓里、体现在工作中。”

    编辑推荐